close

前陣子參加易遊網的「台灣很美,我的家鄉最美」留言抽獎活動,竟然幸運地中獎,獎品是【環島之星 花蓮理想大地2日遊】(一人中獎,兩人同行)

原本以為只有簡單的飯店住宿,沒想到交通(環島之星觀光列車台北-花蓮來回),早晚餐和半日遊行程通通都包了!(易遊網好大方呀,揪感心~)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官網的介紹:點我點我!

剛好老吳的生日快到了,所以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就拿來讓我借花獻佛囉~

 

7月23日這天,早上4點多就從高雄坐客運到台北了,好不容易撐到八點多,

月台上擠滿跟我們一樣要搭環島之星去玩的旅客們,大家七嘴八舌熱烈聊天,一點都沒有早起的倦容,

終於,看到那一列列彩繪台灣在地特產,風景,五顏六色的火車進站,那就是我們這次要搭的環島之星,難掩興奮的心情準備上車囉~

一上車,服務人員便從容不迫的為大家張羅早餐,點心,不時的送上飲料,

隨著前進東部,窗外的景色不斷變化,時而是層巒疊翠時而是波瀾壯闊,還能遠眺宜蘭的龜山島,2個多小時的路程咻一下很快就過去了~

因為暑假的關係,飯店專車內有好幾對全家大小結伴出遊,大家的臉上盡是雀躍的神情,

首先迎接我們的是西班牙高第建築融合南歐風格的裝飾~

洋溢熱帶風情的花朵們爭艷的像在跟大家說HOLA

接待大廳裡佈置許多骨董級和名家的收藏品,一旁提供迎賓飲料,

不想曬太陽的話可以悠哉地在這裡看看雜誌,上上網,或是挑張舒服的座位打個盹,

大廳旁邊就是小朋友最喜歡的戲水池和游泳池,看到好多父母帶著小孩一起在水裡嬉戲,盡情享受日光浴,

雖然還沒到CHECK IN時間(下午三點),但可以先將行李寄放櫃檯後開始盡情體驗飯店的活動設施(SPA除外),

看著飯店的平面圖,感覺像是中世紀的藏寶圖,所以我和老吳決定不畏炎熱的日頭,勇敢尋寶去! 

 

 

園區內的小徑四通八達,還有如同威尼斯般的寬闊河道 ,幸運的話可以在碼頭旁捕捉遊船的蹤影,

 

 

走完園區一圈後,房間也打掃好了,我們還算是提前CHECK IN,

親切的服務人員引領我們進房,打開房門後,我和老吳不禁驚呼:好棒的房間唷~寬敞又明亮的西班牙風格

而且不只大廳,連房間也有骨董級的擺飾,還有浪漫的公主風大床(不是那種柔軟到讓人完全陷入的床墊,我和老吳都喜歡偏硬的觸感),

最讓人開心的是,原本在禮品中心猶豫不決要不要買的蜂巢蛋糕,沒想到房內就有免費贈送一盒,

濕潤的口感伴隨濃郁的蜂蜜香,太好吃了!

環視房間,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片大落地窗和觀景陽台,將花蓮的好山和園區內自然的生態一覽無遺,

窗外艷陽高照,陽光穿透雲層,熱情地灑在這片土地,也沉澱了都市生活忙碌的思緒...

我最喜歡這段印在房卡上的話:理想的度假...是停留,不是奔波;是散步,不是趕路,

來到理想大地,真的有種拋開俗事的包袱,置身世外桃源的感覺,

沒有制式的行程表,只要盡情的享受飯店的休閒設施(幾乎每個整點都有安排活動),

或是待在房間哪也不去,看書看累了就到窗前遠眺山景,大自然的美好盡收眼底...

(圖片摘自官網)

趁著黃昏時分,趕快搭乘免費的遊艇環河,夕陽的餘暉倒映在碧綠的河面,河的兩岸慢慢升起夜晚的火把,在船長帥氣又專業的導覽解說下,我們沉醉在眼前的浪漫美景,

突然耳畔傳來魔力紅的婚禮熱門歌曲SUGAR,原來是今晚有人在這裡辦戶外的WEDDING PARTY!

也太幸福了吧~能夠在理想大地體驗不一樣的喜宴,我也好想當來賓之一唷!

當天的自助晚餐是我吃過最棒的菜色!(到現在想起來都意猶未盡)

不只有種類豐富又新鮮的海鮮,還有一些平常不會出現的高檔貨,比如說藍黴起司,鵝肝醬等等,

還好我跟老吳有提早到餐廳,因為後來進場的人有如蝗蟲過境,原本盛裝菜餚的盤子空空如也,

不過我們還是大啖了好幾盤鮮美的蝦子(老吳的最愛),最後再用濃到化不開的莫凡彼巧克力冰淇淋為這美味的晚餐畫下句點。

晚餐後建議到劇場欣賞異國風情晚會,這天我們看的是世界各國的舞蹈秀,聲色效果俱佳,充滿歡樂氣息,讓人大開眼界~

 

隔天一早,揭開窗簾迎接我們的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還有清澈又潺潺不絕的流水,

一直覺得這條筆直的道路映襯高山和雲朵的背景好美!

為了疏散假日擁擠的用餐人潮,除了西式的里拉餐廳,特地開放中式的風味餐廳(但聽服務人員說兩間餐廳早餐的內容其實大同小異),

餐廳空間設計還結合了東方書法藝術美學,每個細節都能看出他們的用心,

早餐一樣提供許多種類的起司,還有手工優格等等,多元的選擇,營養又健康!

 

吃完早餐後,可以參加飯店的大地野趣半日遊活動,

內容有:能量接地氣+農村手作麵包DIY+單車漂鳥人文導覽+品嘗美味手作麵包及田園香草茶等等,

但我們因故沒參加,索性在園區內散散步,繼續發現新大陸! 

 

 

 

很快就到了該check out的時候了,想到要離開這兒真是依依不捨...

但離我們搭車回台北的時間還早,還好飯店有提供腳踏車租借的服務,

這次我們很聰明選了有帳篷遮蔭的雙人座車(老闆看我們也無處可去,所以租金有算我們便宜,還是最後一輛,好幸運!)

我們要出發去周邊探險囉~

 

第一站是在理想大地隔壁的立川漁場,這裡也是黃金蜆的故鄉唷,風景真的好美!

 

 


 

剛開始騎雙人座車還不太知道要怎麼掌握力道,有好幾次我都怕我會跌到旁邊的水溝裡,

不過兩人一起騎(大部分是老吳在出力)才有樂趣,心情好感覺沿途的風景也更美了!

來到壽豐鄉一定要來這家豐春冰菓店」吃他們的芋頭(綿密又像冰淇淋般濃郁的口感,吃過就念念不忘),

還有甘蔗冰看起來像刨冰,但吃進嘴裡卻像雪花冰一樣入口即化,綠豆和仙草也都很實在,好好吃(就看個人口味囉)~~

不枉費我們大老遠的騎到這,一切都值得了!(看排隊的人潮就知道了)

接下來我們往傳說中的雲山水前進!(完全不同方向)

殊不知路途遙遠,尤其在夏日高溫的曝曬下,騎到快中暑,還好在全台密度最高的7-11稍事休息,養精蓄銳後才又整裝再出發!

好不容易騎到雲山水,小小的入口停滿了遊覽車,看來它果然是觀光勝地,

看到大家在大太陽下只能撐傘走進去(要走好長一段路),而我們如入無人之境,一路拉風的騎著腳踏車(其他車輛都有管制不得進入),省力多了!

 

 

這片樹林好夢幻,感覺可以拍一系列的空氣少女~

湖水的顏色很夢幻,隨著光影的變化,不時呈現寶石般的藍綠色,

趕回飯店的長路漫漫,一路上只有我們賣力的踩著...

用盡最後的力氣,兩個人終於及時趕到,老吳整個呈現虛脫狀...

最後,搭乘舒服的環島之星返回台北,這款火車便當是我看過菜色最豐富的!(打開蓋子整個感動)

飯後再來科好不容易及時排隊買到的現做曾記麻糬,太幸福了~

(結果服務人員陸續又送了水果和仙草凍,完全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驚喜!)

飽餐一頓後,眼皮也越來越沉重,接著拿出我們旅行必備的頸枕,就這樣一路安穩的睡回台北...

老吳,這次的旅行開心嗎~

一起謝謝易遊網的盛情款待吧,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